Thursday 21 June 2012

150% in 4 Years.. Are You On The Train?


槟岛黄金地价4年暴涨150%,加上大型基本建设的启动及完工,让州内发展商的争夺战一触即发。

发展商竞相将发展据点外移到乔治市以外的周边二线城市布局,带动 一个接一个新城镇的崛起! 

第二大桥及工业园的设立,让购屋者信心大增,走出槟岛一窝蜂拥往组织美满家园及寻找新就业机会。

这股热潮造就了更多发展商争相推介更多房屋发展计划,刺激当地的房屋及土地价格在近3年内倍增2倍。



外围城市物色地段

槟城目前的发展趋势是朝向综合商业与住宅的城镇发展计划,而在槟岛已找不到庞大地库施工,使到发展商必须出走到外围二、三线城市物色适合地段。

槟州房地产发展商会主席拿督陈福星指出,州内的二三线城市发力直追,主要受到土地价格暴涨、大型基本建设启动、及就业机会增加的三大主因牵引。

他说,槟州房屋发展计划外移的现象存在已久,早在30多年前槟城人已外移至武吉牛汝莪敏登岭及青草巷一带,十多二十年前转向峇都丁宜、丹绒武雅 及丹绒道光。

“近十年随着槟城人口剧增及槟州工业及经济迅速增长,峇央峇鲁及峇六拜对槟城人来说已不算远,浮罗山背的房屋价格更从5至8年前的20多万飙涨至如今的超过50万令吉。”

陈福星指出,寸土如今的槟岛土地买少见少,即使是有,也是规模非常小的地段,只能进行底密度的高楼发展计划,使到近年内在东北区房屋发展计划活动逐步放缓。 

他说,槟岛土地买少见少,而土地价格高涨让地主要求更高价不急于脱售。

“这逼使槟城地价从20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迄今短短4年内暴涨,涨幅介于惊人的100至150%。”

     Southbay, Batu Maung

北海拉惹乌达豪宅多

北海房地产市场以拉惹乌达为中心,近年不断扩张版图。

2011年上半年数据显示,威北是威省三县中,拥有最多公寓和豪华公寓单位的地区,即达4097个单位,威中只有930单位。

过去5年来,以北海拉惹乌达为中心的新房产,几乎都走豪华住宅路线,双层排屋选择不多,发展商专攻豪华围篱住宅,或三层排屋等。

即使是公寓,发展商也摒弃了过去每单位800至1000平方尺的公寓单位,而豪华公寓面积则多是介于1200平方尺至1600平方尺不等。

     Dahlia Park, Kg Benggali

住宅交易增147.54%

原本因为州级政府机构办事处在前首相敦阿都拉当权时期大量迁离,一度失去活力和生命力的峇眼赖,也随着拉惹乌达房产的火红而展现新生机。

峇眼赖甘榜孟加里如今更成了多家本地发展商,力推高级公寓计划的黄金地。

北海拉惹乌达位居峇眼国会选区内,槟州首长林冠英高度重视北海发展。

民联在2008年执政后,至今已经落实了2条新路,而这些新辟路段除了有助纾缓交通,也带动了周边屋业的发展。

在2011年和2010年上半年同比,去年威北住宅房屋交易达2408宗,比2010年的929宗增加了1.59倍,为全槟最高。

这里的住宅交易总值也从1亿5868万增加至3亿9280万令吉,增长率达147.54%。

     Harbour Place, Bagan

大山脚最早发展区域

大山脚是整个威中县发展最早的区域,当时的发展模式就是商店在市区中央地段,在市中央旁就是住宅区,好像当时的丽山花园、石山花园及后期的南美园。 

当时,市区商业地带再加上周边住宅区,就是一般人眼中的“ 大山脚”。 

     Sunway Wellesley, Bukit Mertajam town

阿儿玛最受瞩目

经过岁月洗礼,昔日成为重点发展区的大山脚,也因为地皮价格高涨,再加上没有太多可发展的空间,也促了二线城镇的出现,就好像柏达镇、阿儿玛等,而最受注目的二线城市就要属阿儿玛(ALMA)了。 

阿儿玛是在“2007年结构大蓝图”中获得宪报通过拥有“城镇”地位的发展区。 

今日阿儿玛区内的商业中心、房屋计划或者小型工业区如雨后春笋般林立,这与当初拥有城镇地位是息息相关的。

一般大企业如果要设立分公司、分行、连锁店等,都会参考结构大蓝图所提及的地点,这些企业通常都会选择拥有城镇地位的地区,因为有较高的商机。 

不只是企业,甚至警察局,也要有城镇地区才能增设分局。

     Tropicale Residency, Alma

阿儿玛房地产价翻倍

当年致力争取阿儿玛为城镇地位的前任威省市议员王嵣荃说,当年由于他发现阿儿玛的人口是远远超越市中心,可是由于阿儿玛被归类为“大山脚区”,所以这地区的发展缓慢,当地人民如果要办理重要事务,都必须到5公里外的大山脚市区。 

他过后向城市及乡区发展局陈书,要求在“2007年结构大蓝图”中把阿儿玛列入“城镇地位”,过后在官员召见他汇报后,正式宪报通过阿儿玛为城镇。 

     Hillpark Residence, Alma

财团进驻带动发展

在城镇地位确认后,先是警方在阿儿玛开了一间警察局,多间快餐店陆续在阿儿玛开分店,在2010年底特易购更在此开分行,这些财团的投资也引领了阿儿玛往更蓬勃的发展。

当时阿儿玛只有一家银行,可是今天在阿儿玛已有多间银行分行。 

王嵣荃透露,阿儿玛的地价及屋价在近几年更是水涨船高。 

“就以双层排屋为例,早期2000年,阿儿玛一间双层排屋约12万令吉,2002年约18万令吉,有了城镇地位后,屋价开始涨至30万令吉,2010年,阿儿玛双层排屋售价超过40万令吉。”

他说,在地价方面也是一直高涨,在2007年之前,阿儿玛的屋地价格,一般上每平方尺不会超过8令吉,今时今日的行情是25令吉。 

     Permatang Sanctuary, Alma

龙凤置地打造新城镇 集商业娱乐教育住宅

资金雄厚的发展商龙凤置地有限公司,早在10年前已看好位于策略性地理位置的大山脚经济将随着工业发展起飞。

于是,该公司在当地规划推介发展总值(GDV)超过8亿令吉的综合发展计划,以将大山脚阿儿玛打造成一个集商业、娱乐与住宅区的新城镇。 

龙凤置地近期推介的3项全新发展计划,即是在超过260英亩地段打造大山脚万达花园(BM Utama)及Jesselton Hills高档房屋计划,同时也精心呈献物超所值的Impiana Square商业中心,未来5年还有得忙碌。 

龙凤置地北马区总经理陈国璋指出,现代购屋者的要求已越来越高,除了要幸福家园之外,还要求具商业、娱乐、及教育于一身,如今只有威省才具备这个条件。

     Jesselton Hill, Alma

地库充足屋价诱人

他说,威省除了地库充足外,还有密度比槟岛来得低,距离虽然只有一海之隔,不过屋价却更诱人,二三十万令吉就可坐拥一间有地房屋。 

随着龙凤置地之外,近内竞相涌往威省发展的发展商还包括IJM置地(IJM Land)、双威集团(Sunway Group)及玮力产业集团(Ivory Property Group)等, 而槟岛西南区则包括实达集团(SP Setia)及马星集团(Mahsing)。

     Impiana Commercial Hub, Alm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